2007/3/10

Shaquille O'Neal 总决赛幽默回答Top10



1.时间:2002年总决赛,对手New Jersey,Game2赛后.


背景:Shaq在比赛中所向无敌---砍下40分,12个篮板,8次助攻---连他最不擅长的罚球,都有14罚12中的惊人表现,Lakers也以23分的优势狂扫了Nets.罚球线上的意外收获,使Shaq决定炮轰一下当时Sacramento的主教练Rick Adelman,后者向媒体抱怨在西部决赛时O’Neal踩线了.

Shaq语录:”仅以本场胜利献给Rick Adelman.我正在家里刷厕所,突然从电视中传出Adelman抱怨我踩线的声音.我拿他真没辙,我只能半夜12点一人坐在电视前自言自语.你们能不能别总和我过不去?”


2.时间:2001年总决赛,对手Philadelphia,Game4赛前.

背景:虽然L.A.在系列赛中以2-1领先,但Shaq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,因为他赛前要”狂虐”Sixers中锋穆大叔的誓言落空了.

Shaq语录: “来收拾我吧.把我当成游戏机手柄一样玩吧.我只求你们玩我.把我当成Sega游戏机玩吧.


3.时间:2004年总决赛,对手Detroit,Game5赛前.

背景:Lakers以1-3落后于Pistons,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.如果最终被淘汰,那么Shaq-Kobe-Phil这个三人组也将面临解散,O’Neal被问道“是否Kobe的过度自信会损害Shaq和球队的利益.”

Shaq语录:“你想要这种问题引诱我上钩吗?请问下一个问题吧.兄弟,你用这种问题可蒙不了我…我已经身经百战了.兄弟,今天你就别问这种问题了.”


4.时间:2000年总决赛,对手Indiana,Game3赛后.

背景:O’Neal在比赛中十罚不中,而Lakers恰好输了9分,记者问Shaq为何始终无法”征服”自己罚球时的心魔.

Shaq语录:”这当然是有原因的.如果我的罚球命中率有80%,那我岂不是太恐怖了?罚球不准的毛病让我平易近人.想想看,我要是有Reggie Miller的命中率,我还有必要坐在这跟你们废话吗?”


5.时间:2001年总决赛,对手Philadelphia,Game4赛前.

背景:Lakers的二连冠近在咫尺,记者问O’Neal,从1995年总决赛被Houston横扫到现在,自己成熟了多少.

Shaq语录:”我想在我拿到首个总冠军前,失败了大概七八次.这可以说是我成长的过程.现在我已经老了---29岁高龄了---我为人处事的方法改变了不少.我再也不用为了让自己显的更成熟而去绅士俱乐部了,我现在关心的问题是如何使自己延缓衰老.”


6.时间:2004年总决赛,对手Detroit,Game2赛后.

背景:这是Lakers在系列赛中唯一的一场胜利,记者要求Shaq评价一下新人Luke Walton的传球----后者在这场比赛中破天荒的送出8次助攻---Shaq借机暗示了Kobe的自私.

Shaq语录: “真是神奇,他(Walton)都能给我传球,而那些跟我并肩作战了4,5,6年的家伙们就是不愿意给我传球.”


7.时间:2001年总决赛,对手Philadelphia,Game5赛前.

背景:只要再获得一场胜利,Lakers就会以15-1的傲人战绩结束季后赛之旅.

Shaq语录:我不在乎我们该怎么做(I don't give a fuck how we do it),只要发挥我们的一贯水准就行了.咦,我刚才说”Fuck”了吗?不好意思啊.


8.时间:2000年总决赛,对手Indiana,Game4赛前.

背景:Glen Rice的妻子Christina,抨击Lakers主教练Phil Jackson有意限制自己丈夫的上场时间,记者请Shaq就Rice一事发表意见.

Shaq语录:”是啊,昨天晚上我吃了米饭(rice)和鸡肉.要不是因为正在减肥,我还打算喝点肉汤呢.”


9.时间:2000年总决赛,对手Indiana,Game4赛后.

背景:Shaq六犯下场,但在加时赛中,Kobe用Jordan附体般的神奇表现率领L.A.取得胜利.几周前,Shaq在举起自己首个,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MVP奖杯时,自栩为”大亚里士多德”,记者们看到Kobe的精彩发挥后,纷纷要求Shaq给Kobe起个外号.

Shaq语录: “伟大的小兄弟.”


10.日期:2006年总决赛Game 1开始前.

背景:Shaq最喜欢的采访者要数来自Dallas电台的Corby Davidson,后者总喜欢用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来刁难Shaq,但Shaq总能靠自己的机智让对方自食其果.这回,Davidson问道:”你妈的胸部被毒蛇咬了,如果只有帮你妈把毒吸出来你才能获得总冠军,你会这么做吗?"

Shaq语录:“不,但要是被咬的是你老婆,我一定吸.”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