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3/16

Kobe Bryant 科比踢足球


很多美国的足球迷都曾经产生过这样的幻想,如果美国其他的运动项目中最有天赋的运动员加入踢足球的行列,那会怎么样?在经历了德国世界杯上美国足球队糟糕表现的折磨以后,痛苦的足球迷们的这一幻想更加强烈了。事实上是,这些球迷的幻想对象之一Kobe Bryant,曾经有过踢足球的志向和机缘。

Kobe Bryant的父亲Joe Bryant曾经在意大利打篮球,当时六岁的Kobe在意大利认识了足球和足球文化;那时他经常去公园踢球玩。在Kobe认识篮球场之前,他就已经在足球场上玩得不亦乐乎了。“我那时只是想玩得高兴” Kobe说:“小孩子没有任何目的就可以玩得很疯狂,就想要赢球。刚开始时由于我的手臂很长,而盘球不那么熟练,我打的位置是守门员;随着我的练习和进步,我后来踢上了中锋。”

1991年Bryant一家搬回美国,在美国这个遗忘足球的国家,Kobe在费城找不到可以踢球的小玩伴,后来他逐渐全心投入到了篮球上面。高中时期Kobe在学校没有踢过足球,但他坚信他童年的足球生活对他打篮球很有帮助。“曾经踢过足球对我的脚步移动很有帮助,“Kobe说:“改变脚步速率的节奏;左右两脚都能做运动的轴心脚,这些都是我童年玩足球时学到的。”

后来Kobe的成就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了,他高中毕业就直接参加选秀进入NBA,在湖人队拿了三枚总冠军戒指。但如果他留在意大利会怎么样呢?“我肯定会将踢足球坚持到底。”Kobe说,“我爱篮球,我原本想加入的球队是AC米兰,是我童年长大的地方的球队,那是我的母队。”。现在篮球巨星Kobe Bryant依然是AC米兰的粉丝,对于他这个大忙人来说,一直追随这支足球队当然有些困难。但Kobe表示如今发达的电视和互联网可以让他始终关注AC米兰。

Kobe和他的妻子在现场看了德国世界杯巴西大败日本的那场球。他希望有机会现场看AC米兰的比赛。“至今为止我还没有现场看过AC米兰的比赛” Kobe说:“我妈妈一直不让我去欧洲看球,她总是说:不,孩子,足球太野蛮了!万一那些足球流氓闹事,然后你被他们死死的挤在球场栅栏上怎么办?就像被面包夹住的果酱,他们可不会管你是谁!孩子,我不敢想了!’”

“如果当年,我、T-MACLeBron James两岁的时候,放个足球在我们的脚下,以我们的能力,可是会发生点什么的。” Kobe想象说:“我们或许会终身以足球为事业,而美国国家足球队会很强。”


没有评论: